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暑期深圳儿童交通事故334宗,这些地方是高发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期深圳儿童交通事故334宗,这些地方是高发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暑假已经开始,儿童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小区楼下空地、商场、各个广场,随处可见孩子玩耍奔跑的身影。与此同时,交通隐患也随之而来。

原标题:暑期深圳儿童交通事故334宗,这些地方是高发区!

南方网2020年7月29日讯 暑假已经开始,儿童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小区楼下空地、商场、各个广场,随处可见孩子玩耍奔跑的身影。与此同时,交通隐患也随之而来。

据涉及儿童事故警情分析,7月1日至7月22日暑期儿童发生事故的风险有所上升。

7月1日至22日,全市共接报涉及儿童事故警情334宗,同比增加44宗、上升15.2%。其中,伤人事故警情224宗,同比增加25起、上升12.56%。

暑假期间,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频频发生涉未成年人交通事故。在这些事故中,皆反映出家长监管失职,或未成年人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

从每日事故警情分布看,7月15日至21日呈多发高发态势,平均每天发生19.5宗涉儿童事故警情。

从24小时分布看,涉儿童交通事故警情在下午16时至晚上20时高发。

经对247起涉及儿童立案事故进行对比分析,儿童及其家长存在违法行为的共52起,占总数的21%。

儿童交通事故随时随地可能发生在小区内、停车场、十字路口,而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伴随着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缺失,不走斑马线、蹲在路中等极其危险的交通行为。

暑假期间,交警预计外来工子女来深较多,本市未成年学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访友的较少,相比以往暑假,今年暑期涉及儿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尤其是商场、小区、景点等停车场,儿童、幼儿经常乱窜和逗留玩耍,极易引发事故。

事故数据显示,在路口、店铺门口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有所上升。暑假期间学生外出,极易在路口路段不经确认安全,嬉戏逗留、追逐打闹,甚至未经确认安全横过道路或冲红灯,风险较高。

假期家长因工作、临时有事、与他人聊天等多种原因疏于对儿童的照顾,容易出现儿童在道路上玩耍、在商店门口乱窜、在横过道路时突然冲出的情况。

涉儿童交通事故中,家长及儿童主要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17起

家长疏于照顾,儿童不在人行道的6起

驾驶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的6起

儿童不按规定横过道路的5起

横过道路时冲红灯的7起

在道路上跑动、嬉闹的3起

横过道路未走过街设施的2起

有其他妨碍行为的3起

骑自行车突然猛拐的1起

借道后未立即驶回非机动车道的1起

非机动车停放时妨碍人车通行的1起

事故发生之前,没有人能提前预告,只有让交通意识扎根于心,只有每一位家长都看好孩子,才能尽可能避免悲剧发生。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