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湾区观察>

在奋斗的春天,深圳开启“加速跑”

在奋斗的春天,深圳开启“加速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位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发展轴上,其跑道扩建助力深圳打造面向亚太、连接欧美的客货运输网络,还能直接带动会展产业发展、凸显湾区会展经济效应。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正当时。3月17日,在深圳市2020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现场,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等项目按下了“启动键”。向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着广大市民群众殷切期待,深圳正在“加速跑”!

深圳“加速跑”,是义不容辞的选择。当前,经过大家的积极努力和自觉配合,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的澎湃活力正在一天天回到人们身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低调的深圳交出的答卷得到国内媒体的关注和点赞;在接下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面临“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深圳会怎么做?各方都在期盼,深圳能应势而动,乘势而上,跑出“加速度”,抓紧把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转化为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效能,交出“两手抓、两促进”的优异答卷。

图:深圳机场新一期扩建工程包括卫星厅、三跑道、T4航站楼等多个重点项目 深圳机场供图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启动,堪称城市“加速跑”的精彩缩影。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开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一方面,机场三跑道扩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应有作为。深圳机场已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只有扩建跑道,才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建设卫星厅、扩建机场跑道等重大举措势在必行。另一方面,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圳推动“双区”建设的关键之举。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和支撑作用,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水平,是推动发展的必由之路。

机场跑道扩建,其意义绝不止于提升机场的竞争力,还将对关联产业产生强劲的辐射带动作用。交通是经济的命脉,而机场作为航空运输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经济命脉的关键节点。深圳机场位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发展轴上,其跑道扩建助力深圳打造面向亚太、连接欧美的客货运输网络,还能直接带动会展产业发展、凸显湾区会展经济效应,支撑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承办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并实现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轴带特别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的巨大支撑作用。

机场跑道扩建,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第三跑道建成后,航班准点率将进一步提升,“打飞的”出门将更加轻松愉快;国际航线将会增加,市民可以更方便地出国旅游探亲;更多的全球商品将经由海外“飞”进市民家中;随着城市越来越多地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越发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机场新跑道建设,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深圳,抓紧开工的项目还有很多。在深圳市2020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现场,有155个项目启动。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区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的消息纷至沓来。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已经成为深圳全市上下的共识和行动;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已经成为许许多多深圳人奋进的新姿态。

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奋斗的春天已经到来。疫情防控需要慎终如始,城市“加速跑”更当一鼓作气!(金楚月)

[责任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