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开展生活美容场所从事非法医疗活动专项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开展生活美容场所从事非法医疗活动专项检查

分享

为杜绝生活美容场所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近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对横岗、园山街道生活美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image.png

张贴宣传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蔼旋 李颖超)为杜绝生活美容场所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近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对横岗、园山街道生活美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经过摸底调查,该辖区共有生活美容场所经营单位149家,均已取得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项目为美容店(不含医学美容)。

截至7月24日,已检查生活美容场所53家(其中1家停业)发放“生活美容场所不得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宣传海报80张。检查内容主要为生活美容场所是否开展注射美容、手术整形美容等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激光类、医用射频和超声波类等的医疗美容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生活美容场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证照资质、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卫生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生活美容场所经营单位在日常经营中实施客流管控,做好顾客、工作人员等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场所消毒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过逐家上门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有涉及上述有关的从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违法行为。

接下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生活美容场所的监督巡查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在生活美容场所的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