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000万元存款差点“没了” 港商遇电信诈骗 光明警方成功拦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7000万元存款差点“没了” 港商遇电信诈骗 光明警方成功拦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及时介入一宗“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令港商万先生(化名)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原标题:7000万元存款差点“没了”

港商遭遇电信诈骗,光明警方反诈队员成功拦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及时介入一宗“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令港商万先生(化名)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7月22日下午,马田派出所反诈队员正在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反诈宣传活动时,突然微信收到辖区万先生一则求助信息,对方自称“今天接到一单洗钱的事”。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反诈队员立刻询问具体情况。在初步了解后判断,万先生遭遇了“冒充公检法诈骗”,随即要求其停止一切操作,等待警方现场处置。当民警赶往万先生公司时,万先生已经接受了持续4个小时的“秘密调查”。

万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早上9时许,他便接到了一个自称是“香港湾仔入境事务处”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万先生被告知因为其向他人倒卖身份证件,涉嫌违法,目前已经被中国上海警方限制出境。由于对方自称港籍工作人员,且所告知情况确实是其来往通关经常遇到的,这让万先生深信不疑。

电话中,对方一再强调重大案件必须严格保密,并要求万先生使用QQ语音接受“王警官”的询问。而在万先生通过QQ与“王警官”对话时,语音中突然传出万先生不仅仅涉及倒卖证件的问题,还存在洗钱的嫌疑,必须严肃处理。在向万先生确认其卡内余额高达7000万元后,更是认定万先生存在巨大嫌疑,需要严格核实处理,随后便将电话转接到了所谓的“刑侦民警”处,让万先生配合远程讯问。之后兜兜转转各种程序,最后要求万先生将7000万的存款转入警方的“安全账户”。

此时的万先生方才警觉起来,回想起辖区民警曾前来公司开展反诈宣传及防诈骗考试中类似的案例,万先生觉得可能是遭遇了诈骗。随后,万先生假装信号不好挂断电话,随后向反诈蓝马甲队员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