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制假窝点查获手机配件2万余件 近半年销售假货涉案近百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制假窝点查获手机配件2万余件 近半年销售假货涉案近百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联合光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两个专门制作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窝点,现场查处手机配件2万余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原标题:一制假窝点查获手机配件2万余件

该团伙近半年销售假货涉案近百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温小龙)制造门槛低、安全隐患大、没有任何质量保障,却按照高端品牌的价格进行销售。近日,光明警方联合光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两个专门制作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窝点,现场查处手机配件2万余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前不久,光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光明警方提供线索,马田街道某公司可能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的违法犯罪行为,需要警方配合查处。接到线索后,光明警方成立专案组跟进侦查。通过实地摸排分析,专案组掌握到该制假售假团伙主要有两个生产窝点:一个负责制作手机配件,另一个负责镭雕各大知名手机品牌信息并包装储存。

在掌握充足线索锁定团伙成员后,近日傍晚时分,专案组联合光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个窝点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最终在配件制作窝点查获大量手机配件半成品,在另一个窝点查获了大量假冒伪劣手机配件以及镭雕机一台,同时将团伙成员温某、蒋某、罗某及李某全部抓获。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制假售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温某交代,由于售卖假冒品牌手机配件的利润很高,从今年的2月开始,其便在自己经营的网店售卖假冒品牌手机的配件。本是生产无任何品牌标识手机配件的温某购买了一台二手镭雕机,同时找来了罗某和李某“合伙”参与制假售假。民警调查了解到,不到半年的时间,该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冒牌手机配件30余万个,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