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好人赖嘉河23年无偿献血350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好人赖嘉河23年无偿献血350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赖嘉河来到市血液中心,挽起袖子献出血液,这是他在深圳的第308次无偿献血。

原标题:好人赖嘉河23年无偿献血350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昨日,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赖嘉河来到市血液中心,挽起袖子献出血液,这是他在深圳的第308次无偿献血。23年来,赖嘉河在深圳、河源等地累计无偿献血350次,同时将自己献血多年的献血证、奖章等捐献给深圳市档案馆。

在市血液中心的献血服务大厅,赖嘉河献血23年来所获得的无偿献血的献血证、获奖证书、奖牌、照片、信件等物品摆满了大半张桌子。其中,最让赖嘉河引以为傲的就是一座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这座奖杯是1999年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的,我是1998年1月1日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一年多获得这个奖杯,倍感荣幸。”赖嘉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北京领奖回到深圳后,与26位一同领奖的献血志愿者组建了“深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启了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的父母是医务工作者,从小就看着他们挽救他人生命,而献血也一样可以挽救他人,受父母的影响,我坚持献血。母亲在深圳的医院病重治疗时,医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当时好在有志愿者捐献的血液,我更深刻认识到献血的意义。”赖嘉河说,他今年61岁,身体状况不错,连续多年参加京基100举办的爬楼大赛,每次都获得不错的成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科学献血有益健康”的理念。此外,赖嘉河从媒体上了解到深圳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无偿献血量只有用量的四分之一,很多病患等待血液救命,赖嘉河多次带着志愿者到河源市举办无偿献血献爱心宣传活动,许多当地人在他们的感召下,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赖嘉河将自己献血23年的献血证等捐献给深圳市档案馆,这些物品也记录着深圳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历程。赖嘉河希望自己的献血善举,能成为一粒爱的种子,在更多市民心中生根发芽,让深圳的无偿献血者队伍更加壮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