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再加码 1096家企业拟获31968.6万元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再加码 1096家企业拟获31968.6万元资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计划拟资助企业1096家,资助金额共31968.6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7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计划拟资助企业1096家,资助金额共31968.6万元。

此次资助计划是根据《深圳市企业研究开发资助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项目管理办法》(深科技创新规〔2019〕5号)和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申请指南相关规定做出的。

记者从公示名单中获悉,哈工精密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华建设(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佳视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96家科技企业榜上有名,资助金额从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受资助对象以年轻的初创型公司居多。

其中,拟获得148.2万元资助的深圳大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金融支付行业的创新企业,主要生产智能POS机设备、蓝牙刷卡设备、智能电子仪器设备、智能终端等电子设备。

拟获得129.3万元资助的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也是一家2016年成立的年轻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研究与开发的科技企业,目前已在哈尔滨及杭州设有研发及生产基地,其研发核心成员来自哈工大博士团队。该公司研发的AELOS机器人在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环节中亮相,挥舞着冬奥会会旗,与演员们共同演绎了“欢迎全世界朋友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

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生力军。深圳还加快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除了对通过认定的国高企业给予奖励性补助外,建立国高企业培育库,并按一定比例资助入库企业的研发支出。目前,深圳拥有科技型企业超过3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超过1.7万家,居广东省第一、全国大中城市第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