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白石洲东社区开展“提靓计划” 让一群乘风破浪的小姐姐美起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石洲东社区开展“提靓计划” 让一群乘风破浪的小姐姐美起来

分享

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提靓计划-社区女性形象力提升》项目,执行机构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于26日下午先后开展的茶艺坊和花艺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周岳玲)“今天过了一个精致的下午,学会了冲泡红茶和绿茶,还学会了一种插花艺术。”居民张姐抱着自己的花作对健景社工说。另一位居民徐姐说得更有诗意,“你闻闻,我是不是沾满了香气?”健景夏社工也凑趣地说:“是的,除了茶香还有花香,醉死人了。”

她们津津乐道的,是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提靓计划-社区女性形象力提升》项目,执行机构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于26日下午先后开展的茶艺坊和花艺坊。

为了丰富社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现代女性的自我修养和魅力,在白石洲东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聘请了资深茶艺老师和花艺老师为社区妇女上课,让女性朋友在茶香和花香的氛围中,获得快乐和自信。两场活动吸引了40人次的妇女参加,她们中有的是退休人员有的是在职白领,更多的是全职妈妈。她们说平时忙于生活,对于茶艺和花艺所知甚少,现在社区有这样的学习平台,无论如何不能错过。

首先开场的是茶艺课,茶艺老师静莲一袭白色的中式禅茶服,端坐茶台前。她优雅的举止,自信的笑容,立刻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大家随着老师的动作,学习温壶、醒茶、冲泡、闻香等冲茶步骤。老师娓娓道来,将茶叶的起源、发展以及影响,随着茶香注入每一位学员的心中。同时,学员们也知道了茶叶的六大分类,以及每种茶叶的不同冲泡方法。

师生同泡一种茶,并相互品尝,老师对学员的茶进行点评和鼓励。其中一位学员是汕头人,她说喝了一辈子茶,第一次知道原来泡茶还有这么多讲头,“这回真是值了!”

花艺课上,大家面对一大堆各色鲜花更是乐开了花。在花艺设计师花咪子的悉心指导下,她们做了一个最难的“倒T型”花艺。看着自己的第一件作品,居民徐姐乐得捧着自己的脸,像顽童一样在花前拍照,脸上的皱纹瞬间就舒展了。

活动结束后,有居民在微信群里留言说:“期待以后多一些这种课程,回到家意犹未尽呀。”

据该项目负责人林泉介绍,该项目还有女性美容养生知识讲座、女性美容养生沙龙、妆容护肤基础知识沙龙、服饰搭配基础知识沙龙四节课。他希望通过这个学习平台,让更多社区妇女受益,在提升个人魅力的同时,找到快乐,获得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