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游泳场所水质抽检2家不合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游泳场所水质抽检2家不合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家附近的游泳池水质合格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深圳天气持续晴热,到游泳池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你家附近的游泳池水质合格吗?昨日,市卫生监督部门今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抽检游泳场所103家,有2家不合格。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卫生标准,我市近期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恢复对外营业的人工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专项抽样检验。检查发现,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103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六项。抽检的103家游泳场所中,合格101家,合格率为98.06%,不合格2家,不合格率为1.94%。其中,美华多(深圳)教育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游离性余氯两项检测指标不合格,深圳市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游离性余氯检测指标不合格。

本次被通报水质不合格游泳场所的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和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是水质的微生物情况指标,它主要是反映池水消毒效果的一项指示性指标;游离性余氯指标则主要反映对泳池水的持续消毒能力,过低达不到消毒效果,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次的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并会对第一、第二批次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开展追踪整改专项监督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