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百幅老建筑照片记录沧桑巨变 龙华老建筑影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幅老建筑照片记录沧桑巨变 龙华老建筑影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炎炎夏日,光影传情。昨日,“黑白记忆·龙华老建筑”摄影作品展在龙华区观湖美术馆开幕,百幅老建筑照片记录深圳沧桑巨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明铭 通讯员 周瀚)炎炎夏日,光影传情。昨日,“黑白记忆·龙华老建筑”摄影作品展在龙华区观湖美术馆开幕,百幅老建筑照片记录深圳沧桑巨变。

据悉,龙华现有全市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老建筑群,承载了深圳几百年的独特地域文化,成为现代建筑群中独特的风景线。记录下这些建筑,既是见证历史,也是继往开来。

2020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华建区4周年之际,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港深珠澳摄影联盟策划了此次展览。展览精选出100幅作品,内容主要包括龙华区内的老街、碉楼、祠堂、画村等老建筑,展示了龙华过往的历史记忆。同时,展览对比今日龙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建设速度,真实生动地呈现了龙华过去的发展历程,彰显了美丽龙华、魅力龙华、幸福龙华的新形象。展览将持续到8月8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