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用下沉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用下沉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大道在途经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路段时,将选择地面下沉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 龙岗大道在途经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路段时,将选择地面下沉方案。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相关用地事项的公示。

据悉,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位于龙城街道与园山街道交界处,途经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为剥离龙岗大道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过境交通,减轻龙岗大道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路段地面交通压力,发改部门已批准其立项。其中,工程项目涉及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2019年)内用地88357.22平方米。

项目所涉及的龙岗大道大运枢纽段下沉工程与大运枢纽空间结构不可分割、实施时间密不可分。其中,龙岗大道改造采用地面+地下交通组织形式,设置在大运枢纽负二层,沿地铁3号线两侧布设,按照双向6车道双洞隧道设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大运枢纽总体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未来将建成深圳东部唯一一个汇集城际、快线、普线的站城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立体的4线换乘,并将与公交、出租、慢行系统无缝对接。枢纽内部也规划了地下商业空间。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届时将极大释放城市地下空间,促进深圳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功能的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