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疫情防控下的深圳商演,14场演出票全部售罄 《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焐热小剧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下的深圳商演,14场演出票全部售罄 《你若安好,那还得了》焐热小剧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很多观众可能已经注意到,深圳的热门演出已经陆续归来。7月17日,北纬零度带着自己最受欢迎的爆笑喜剧《你若安好,那还得了》正式回归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 很多观众可能已经注意到,深圳的热门演出已经陆续归来。7月17日,北纬零度带着自己最受欢迎的爆笑喜剧《你若安好,那还得了》正式回归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久违的舞台让观众迸发出了极高的热情。演出恢复后的两周,北纬零度共演出了14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的前提下,场场售罄。

下周,他们另一部“爆款”喜剧《二八八的别结婚》也将复演,特别喜剧《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也即将开启预售。

北纬零度是一个以喜剧为主的戏剧工作室。其深圳演出团队由总导演毕森带领十几位本土演员,长期深耕深圳演出市场,每个周末都为深圳观众带来欢笑。防控期间,演出市场按下了暂停键,为了使演员不松懈,也为了提升演员们的表演技巧,毕森自己总结了一套表演课程,每周都会给演员布置“作业”,在线上进行排练。努力不仅为迅速恢复演出奠定了基础,还收获了意外的惊喜。演员蒋文明并不是表演科班出身,此前只能作为场务在幕后工作。通过疫情期间的学习,他迅速补充了表演基础。现在,他已经成为剧中一主要角色的饰演者,收获了观众的认可。

14场演出的售罄,既是由于上座率的限制座位有限,也是源于观众对北纬零度的认可。他们的舞台剧一直贴近年轻观众,轻松、爆笑、减压,观众的自发“安利”是他们迅速恢复演出的底气。首场当天,毕森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许多已经看过这部戏的老观众前来,只为了用行动支持他们复演。一位观众在演出后握住毕森的手,特别激动地说:“谢谢你,谢谢你,我这个周末太开心了。”

严格控制30%上座率的情况下,每场演出的利润十分微薄。北纬零度只能通过多增加场次来为剧团增加一点收入,下周起,他们每周演出场次将达到9场,同时还有新戏的排练,这对演员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好在,口罩挡住了现场观众的脸,却挡不住观众不断爆发的笑声——而这,正是对演员们最好的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