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送垃圾分类公益课进对口帮扶地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送垃圾分类公益课进对口帮扶地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甲东镇长青村长青小学的孩子们在放暑假前,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公益课——垃圾分类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倪瑜鸿 徐映雪)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甲东镇长青村长青小学的孩子们在放暑假前,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公益课——垃圾分类课。在简陋的教室,孩子们认真听讲,齐声朗读垃圾分类口诀。

这是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程前往对口扶贫村陆丰甲东镇长青村开展的一次“送课送桶”活动,罗湖区环卫机运队队长倪瑜鸿登上讲台,作为一名垃圾分类的资深老师,给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在长青村,很少见到垃圾乱扔乱堆,村容村貌整洁,路面干净卫生,不仅如此,罗湖区还帮助这个村排污、栽树、种花、建公园、清理池塘、美化村屋……成为罗湖城管扶贫的一大“特色”。

自2016年5月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口扶贫长青村以来,驻村扶贫干部遍访村民精准识别贫困户,了解村民实际需求,脚踏实地寻求脱贫之策,在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改变村容村貌,实事求是推动产业扶贫、加强基层党建等措施让长青村焕发新貌和活力,经过3年多的努力,2019年底,长青村顺利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实现脱贫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