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坪山法院法官深入街道社区 开展“订单式”民法典宣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法院法官深入街道社区 开展“订单式”民法典宣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订单式”民法典宣讲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落下来”“沉下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为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订单式”民法典宣讲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落下来”“沉下去”。

7月24日上午,坪山法院民事审判庭卢好法官受邀到石井街道开展《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主题讲座,重点解读婚姻家庭编中离婚冷静期、未成年子女利益最大化、离婚经济补偿等社会热点问题,并辅以典型案例释法,加深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当天下午,坪山法院民事审判庭简小飞法官、速裁庭王文燕法官等六名干警来到六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社区群众宣讲民法典,解答法律问题。活动现场,法官们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重大意义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法条、典型案例解析高空抛物、业主维权、婚姻家庭等社会热点话题,把法律理论化为常见的“活例子”,促进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群众自觉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