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个“率先”助力罗湖金融业逆势增长 罗湖“双周发布”介绍金融业上半年增长数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个“率先”助力罗湖金融业逆势增长 罗湖“双周发布”介绍金融业上半年增长数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皮俊表示,罗湖区能够实现“稳金融”的目标,离不开一系列创新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娴) “2020年上半年,罗湖银行业存贷款余额2.53万亿元,同比增长14.14%,占全市的35.84%;贷款余额2.29万亿元,占全市的34.49%,同比增长16.50%,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近日,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金融促进部部长皮俊在罗湖双周发布上介绍了金融业上半年的增长数据。

皮俊介绍,除了银行业,保险业与证券业在今年上半年均逆势增长,辖区原保费收入超过110亿元,同比增长8.24%,占全市的14.02%,增速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券商龙头国信证券营业收入75.7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净利润32.65亿元,同比增长25.67%。

除此之外,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也迎来新进展,仅6月,就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落户,其中包括注册资本201亿元的深圳市平稳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9.4亿元的中保不动产(深圳)有限公司等。

皮俊表示,罗湖区能够实现“稳金融”的目标,离不开一系列创新举措。

一是率先联手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稳企业保就业。罗湖建立推动区域经济金融发展工作会商机制,制定发挥社区优势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截至7月21日,专项工作小组共走访企业144家,其中有融资需求企业83家,其中有2家为首贷户,专项工作小组也已经成功协助各大银行为这83家企业提供了7080万元的授信。

二是率先引入首家市属国有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三是率先推出区级金融机构风险代偿资金池。皮俊说,这个资金池的推出预计促进50亿元新增融资。

四是率先落实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早在今年2月,罗湖区就出台了《罗湖区政企共济共战疫情十条措施实施细则》,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加快释放“四个千亿”政策红利,已累计支出超4亿元。

此外,在全市率先通过《抗疫金融亿元计划》,以防疫补贴的形式扶持辖区大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已受理审批第一批贷款贴息申报企业超700家,扶持资金超1600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罗湖为企业送出了许多金融“大礼包”,为在银行贷款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对通过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等担保机构进行担保的企业进行担保费补贴,最高50万元;同时支持民营企业在各类债券市场发债最高给予发债补贴100万元。

同时,为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罗湖还举办了16场“惠易罗湖”系列融资对接会,把优惠送到企业手中。截至目前,已收集194家辖区重点企业的贷款需求,75家企业获合计超84亿元融资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