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工行深圳市分行为紫金县回龙小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工行深圳市分行为紫金县回龙小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工行深圳市分行扶贫工作组在河源紫金县回龙村回龙小学举办以“携手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奖学金颁发仪式,来自回龙小学的25名学生获颁工行奖学金。

工行深圳市分行为紫金县回龙小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教育、产业、基建多措并举打造精准扶贫的“工行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张博博 柯晓静) 7月24日,工行深圳市分行扶贫工作组在河源紫金县回龙村回龙小学举办以“携手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奖学金颁发仪式,来自回龙小学的25名学生获颁工行奖学金。

据悉,回龙村是紫金县凤安镇最偏远的村之一,位置偏僻,以山地为主,贫困人口基数大,村基础设施落后。2016年,工行深圳市分行开始对口扶贫紫金县回龙村。4年多的时间里,该行扶贫工作组帮助贫困户修建房子,修路,建桥梁,和回龙村的干部与村民一起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探索出了一条教育扶智、产业造血、基建保障相结合的精准扶贫道路。

除了颁发奖学金,从教学条件到孩子的学习机会,工行扶贫工作组一直在不断加强扶持力度。通过改善教学环境等方式,引导当地学生努力学习。经过工作组几年如一日的努力,当地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教师乐业,学生好学,学校的教学成绩也逐渐提高。

在扶贫工作组的关怀和帮助下,出生于贫困家庭的陈秋玲,去年在紫金中学的选拔考试中,取得了全县第五名的好成绩。陈秋玲在颁奖仪式上对工行深圳市分行教育扶智的系列举措以及师长的辛勤教导表达了感谢,同时与在座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与感悟。

仪式上,工行深圳市分行还为80名学生赠送了160本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够以书为舟,扬帆起航,让学习铸就成长,用知识成就梦想。同时,工行深圳市分行还邀请了深圳少儿图书馆邓媛姿老师与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引导大家如何正确阅读。

活动当天,工行深圳市分行还与回龙村相关单位举办了扶贫产品签约仪式,签署了涵盖茶叶、百香果、土鸡3个品类、共计300多万元的产品采购协议。活动现场,工行深圳市分行对回龙村的领导干部以及积极回乡发展茶叶、百香果种植以及土鸡养殖等乡村产业的企业家表示感谢。经过4年多的深耕与培育,现今回龙村的重点扶贫产业每年可为贫困户和村民提供160多个就业岗位,发放工资超180万元,有效地带动贫困户和村民收入提高。

据了解,早在2016年,工行深圳市分行驻村工作组就立足实际,经多方考察和评估,确定了土鸡养殖和茶叶种植作为回龙村重点扶贫产业,并通过优化运营管理、扩大市场销售、建设标准化加工厂、完善质量体系认证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和村民加入土鸡养殖和茶叶产业来增加收入。

为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工行深圳市分行还建立起了产销结合的对接机制。以茶叶销售为例,工行深圳市分行在2018年回龙茶叶合作社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利益的基础上,2019年又协助该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平台,规划在河源地区设立销售门店,上线岭南生活、工商银行融E购等网上销售平台,真正实现产供销综合发展,推动村产业长远发展。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现在,工行深圳市分行已向回龙村累计采购600多万元的扶贫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