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号线东延线将于近期开建 延至低碳城和坪地 工期5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号线东延线将于近期开建 延至低碳城和坪地 工期5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地铁3号线东延线(四期)日前正式获市发改委可研批复,这也是今年深圳首条获可研批复的线路,将于近期正式动工建设,工期5年。

原标题:3号线东延线将于近期开建

延至低碳城和坪地,工期5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地铁3号线东延线(四期)日前正式获市发改委可研批复,这也是今年深圳首条获可研批复的线路,将于近期正式动工建设,工期5年。

3号线东延线工程位于龙岗区,线路长约9.28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43公里,过渡段长0.36公里,地下段长7.49公里。共设站7座,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设坪地停车场。工程采用B型车6辆编组,时速100公里。

3号线东延线将沿既有3号线向东北方向延伸。由3号线已运营的双龙站引出,上跨双龙立交,折向龙岗大道路中高架敷设;在规划龙平路交叉口设置梨园站;上跨龙岗河后,在新城路交叉口设置新生站,与规划21号线换乘;出站后,线路局部下穿,转入坪西路,沿坪西路向东北敷设;在花园路交叉口处设置坪西站,在环城路设置低碳城站。

之后,线路进入坪西路(吉祥路段),下穿丁山河后,继续向东敷设,在益民路路口处设置白石塘站;出站后线路转入坪西路(振兴路段)向东敷设,在富坪路路口设置富坪站;然后沿规划坪西路敷设,在文景路路口设置坪地六联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