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赚钱上市公司深圳企业居前列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赚钱上市公司深圳企业居前列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记者从榜单中获悉,中国平安(4)、恒大集团(20)、腾讯控股(25)、万科(27)、比亚迪(80)等众多深圳企业进入榜单。

原标题:最赚钱上市公司深圳企业居前列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讯(深圳商报记者 江南鸾)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记者从榜单中获悉,中国平安(4)、恒大集团(20)、腾讯控股(25)、万科(27)、比亚迪(80)等众多深圳企业进入榜单。

据悉,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的排名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

值得关注的是,在注册制和科创板等多重政策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选择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在本年的上榜公司中,登陆境内资本市场的公司数量达到366家,为历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榜单,今年进入前三的仍然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深圳蛇口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去年一样,仍居榜单第四位,是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记者注意到,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圳企业进入到今年的中国500强排行榜单中。其中,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新晋入榜企业。据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

在盈利能力方面,与去年情况相同,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还有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其中深圳占三家,分别是中国平安、腾讯控股、招商银行。这10家公司在去年的总利润约为1.7万亿元,接近全部上榜公司利润总和的40%。

500强前十名

1 中石化

2 中石油

3 中国建筑

4 中国平安

5 工商银行

6 中国中铁

7 上海汽车

8 中国铁建

9 中国移动

10 中国人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