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听见先锋》节目掀争当先锋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听见先锋》节目掀争当先锋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七一”特别栏目——《听见先锋》有声专辑自上线以来,反响空前热烈。

《听见先锋》节目掀争当先锋热潮

福田将先锋党员事迹打造成有声栏目反响热烈,收听量超187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方壮芳) 由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七一”特别栏目——《听见先锋》有声专辑自上线以来,反响空前热烈。福田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听见先锋·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该栏目,学习先锋党员先进事迹和精神,同时还在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2万余张。

截至目前,该栏目点击收听量超187万人次,评论近千条,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先锋、争当先锋的热潮。这是一次对主题党日活动多样性和有效性的成功探索,广大党员干部点赞其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用工匠精神去奋斗

打开《听见先锋》,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福田区卫健局党员杜福智的耳边响起,是福田区疾控中心范苏云在讲述她的故事。福田区卫健局的杜福智与范苏云同属福田卫生系统,杜福智认为,这次得以发现全省首例确诊病例,与范苏云敏锐的判断、超高的警惕性、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分不开。

杜福智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干事创业中应当树立认真精神,“要拒绝差不多思维,加强自己对小事、细事都能认真做好的训练。”

“一个企业不能没有工匠精神,企业党员就应该用工匠精神去奋斗,去实现自身价值和幸福。”福田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张璇接收的电波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讲述者正是她多年前的采访对象——深装集团董事长吴富贵,这让她感慨万千。

从2017年担任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以来,吴富贵一年365天都奔波忙碌在企业的发展路上。“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初的采访拍摄,都是在他忙碌的间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陆陆续续完成的。”张璇回忆道。

时隔多年,吴富贵的一席话再次引发了张璇的深思。张璇从吴富贵的经历中总结出,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中,不但需要“把红旗插到山顶上”这样血拼到底的拼搏精神,也更需要扎扎实实、细致入微的工匠精神,并把二者融合、内化为企业前行道路上恒久不变的力量源泉。

先锋党员是鼓舞人心的旗帜

胥迎峰作为坚守疫情防控前方的一线工作者,他在《听见先锋》中的一句话:“这样的付出,这样的战斗,值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激励了无数和他同一个“战壕”的兄弟姐妹。正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南园监管所党支部的熊崇菁所说,胥迎峰这样的最美逆行者让她深受触动,这份使命感和责任感让青春绽放出绚丽花朵。

熊崇菁在学习心得中回忆起过去三年的基层监管所工作经历。她甚至还清楚记得自己成为市场监管人后,第一次成功打假维权,令饱尝艰辛的年轻创业者脸上展露的久违笑容。熊崇菁说:“我党龄七年,作为一名同龄人中的‘老’党员,我更加意识到这份平凡却重要的工作对自身价值实现的意义所在。”

“先锋党员是鼓舞人心的旗帜。”这应该是熊崇菁对胥迎峰最贴切的情感表达。而在华富街道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罗燕文看来,棚改先锋陈新华的实际行动也正是这句话的生动注解。

“基层是党员干部最能发挥作用的舞台,这就希望我们迈开步子,到群众中去,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华富东、西区改造项目工作部门负责人陈新华在棚改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让罗燕文深受启发。同为基层工作人员,罗燕文表示:“我将以陈新华为榜样,脚踏实地,以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攻坚克难的勇毅,倾情、倾心、倾力为基层治理工作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