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工作

分享

7月27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光明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相关工作。区领导刘德峰、何奕飞、刘桂林、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等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27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光明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相关工作。区领导刘德峰、何奕飞、刘桂林、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组织专题宣传,充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高效能的法宝,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做好跨境豁免人群的管理,加强跨境司机、学童、商务人员的全面核查,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和科学纳管。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好社区“三位一体”机制的作用,坚守住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织密社区防控网,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切实负起部门领导责任,深入分析研判,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督查检查,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光明区各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要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总牵引,全面落实《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要求,切实加快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抓好惠企政策的落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卯足干劲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把蓝图变为现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