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举办庆“八一”军民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举办庆“八一”军民座谈会

分享

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抓住“双区”机遇,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凝心聚力,将方城商会品牌越擦越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响亮名片。

深圳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河南方城商会会长李新春要求,7月25日下午,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在商会办公室举行庆“八一”军民座谈会。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原宝安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金宇,方城籍在粤退役军人及部分会员相聚一堂,追忆戎装岁月,共叙战友情怀。会议由执行会长陈国鑫主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及在粤工作创业的方城籍乡贤心系家乡,在会长李新春和常务副会长张洪涛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商会财务总监薛明不仅全家总动员进行捐款,还主动做好统计工作。同时,广州方城籍1968年入伍的几位老首长得知消息后都积极捐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深沉的爱,和家乡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当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将筹集到的20万元善款捐给河南省方城县时,引起了激烈反响,得到了家乡党员群众的一致点赞,此举也得到了李金宇的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李金宇作了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和“国防人人有责拥军处处有情”及国际形势的大格局意识专题讲座。李金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家息息相关,大家都要有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表达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提高意识形态思考力。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十分振奋。

聆听了精彩的讲座后,大家又相聚在豫林轩方城烩面馆。虽然会长李新春在外出差,但他却提前给大家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家乡风味套餐(水席),这让大家既惊喜又感动。大家品尝着家乡的味道,追忆过去、畅聊未来,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战友情、家乡情在现场流淌,凝聚成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接下来,深圳市河南方城商会抓住“双区”机遇,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凝心聚力,将方城商会品牌越擦越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响亮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