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做雪中开路的人” 深圳国王学校寄语首届“先行者”毕业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雪中开路的人” 深圳国王学校寄语首届“先行者”毕业生

分享

7月27日,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如下简称“深圳国王学校”)迎来首届毕业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如果你住在一个经常下雪的地方,你会知道在厚厚的积雪中行走虽然有趣,但不久就会感到困难和疲惫,相反,踩着别人的脚印向前走会轻松许多…总要有人要做那个先行者,而你们就是这样的先行者,你们的勇气和探索精神会在此留下印记,为后来的孩子们树立值得学习的榜样”。7月27日,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如下简称“深圳国王学校”)迎来首届毕业典礼,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在典礼上寄语幼儿园第一届毕业生。

 

毕业典礼以“乘风破浪筑梦启航”为主题,邀请K3年级(大班)所有家庭到场,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英方园长John Astbury、中方园长杨炼红和老师家长们共同见证孩子们人生中第一次毕业和深圳国王学校的首届毕业典礼。

 

活动开场的视频就让台下的家长老师们红了眼眶。荧幕里,每个孩子的爸爸妈妈都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与期盼,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他们更加坚韧,希望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老师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说着临别的话,“对我来说,这是短暂而快乐的一年,很荣幸成为你们的老师,相信步入一年级的你们会越来越棒,我会想念你们的”。

 

孩子们也有礼物送给爸爸妈妈和老师,他们用稚嫩的童声和动作演绎着手语歌《感谢》和《A Little Love》。“感谢亲爱的爸妈,给我挡风遮雨的家……感谢亲爱的老师,教导我无穷尽知识……”齐声合唱的感动直抵人心,将一年来的校园生活点滴融入音律,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感谢。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会场用到孩子们的作品加以点缀装饰,邀请函也是孩子亲手制作。

 

典礼上,大家还一起回忆了过去一年的点滴时光——全班去到公园聆听不同的声音,在荔枝园里观察岭南的特色水果,课后课里和老师做手工、读绘本…彰显了深圳国王学校秉持的“全人教育”理念,倡导“更有温度的教育”,在追求卓越的学术成绩外,深圳国王学校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课内外活动,以体验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

 

而在毕业前夕,学校陆续开展和“毕业”主题相关的创作活动,比如制作独一无二的相框、画自画像、制作属于自己的Yearbook、制作邀请函、制作给教职工的感恩卡,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探寻自我、感恩生活。

每个孩子都是自信满满地走上台,与校长握手、鞠躬,礼貌地接过园长颁发的毕业证书和礼物。带着大家的祝福,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就像他们表演的歌曲《Ready to Go》唱到的那样,“The future is looking good to me, I am ready to go”。

深圳国王学校作为K12制的国际化学校,本届K3年级毕业生将直接升学。

一场温馨可爱,值得回忆珍藏的庆典就此落幕。有到场的家长表示,“这场毕业典礼会成为我和孩子难忘的共同回忆,今天我不仅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作为家长也让我有参与感,准备祝福视频的时候就让我很感动”。在家校关系上,与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互动机制,让双方共同参与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努力营造适合他们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全面发展,实现“家校共育”也是深圳国王学校一直以来的目标和愿景。

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是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的首家海外分校,英国校区有1400年的办学历史,是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学校之一。幼教部(面向2-6岁的儿童)已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学,中小学部将于2020年和2021年逐步开放,为中国及其他国籍的孩子提供完整的K12双语教学,培养有全球视野的人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