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分钟送达!深圳一女士呼吸困难 交警全程护送其就医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分钟送达!深圳一女士呼吸困难 交警全程护送其就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东门中队民警李一明带领铁骑队员在人民公园岗开展交通综合整治时,突遇一位车主上前求助,称车上有一位女士呼吸困难,需紧急送往罗湖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原标题:3分钟送达!深圳交警紧急护送呼吸困难病患就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陈泽萍)近日,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东门中队民警李一明带领铁骑队员在人民公园岗开展交通综合整治时,突遇一位车主上前求助,称车上有一位女士呼吸困难,需紧急送往罗湖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由于正值晚高峰,路面车多缓行,道路状况复杂。现场执勤民警李一明得知情况后,快速反应。立即把该情况上报至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为患者规划最快路线,同时与现场队员涂中洋、林大鹏迅速分工,分别驾驶铁骑摩托车前后护送该车前往罗湖人民医院。

现场铁骑一边拉响车上警笛、一路喊话让过往车辆主动靠边,指挥路口的转弯车辆注意减速避让,确保载有患者的车辆能快速通过,为患者争取最段治疗时间。

一场生命接力、5个交通信号灯,经过交警铁骑的通力协作,仅用时3分钟便成功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患者家属对交警铁骑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深圳交警一直有快速联动的救援机制,市民有需求可拨打热线或现场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