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套路深!深圳男子接项目被“朋友”“主任”联合诈骗30余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套路深!深圳男子接项目被“朋友”“主任”联合诈骗30余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想拿下项目,心中却又没把握?这时候,如果认识"拆迁办主任",是不是事情就好办多了?家住深圳福田的杨先生就是这么想的。

原标题:套路深!男子接项目被“朋友”“主任”联合诈骗30余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刘华威)想拿下项目,心中却又没把握?这时候,如果认识"拆迁办主任",是不是事情就好办多了?家住深圳福田的杨先生就是这么想的。不料,在好友和"拆迁办主任"的联合下,他的30万元"喝茶费"全部打了水漂……7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了解了事件经过。

原来,杨先生是做工程项目的。此前,他在娱乐场所结识了一刘姓男子,对方自称"曾经是公职人员,现在下海做生意"。听着对方说如何做生意,生意做得有多大,杨先生信以为真,迫不及待想要与对方结交。

随后,刘某介绍了同行岳某给杨先生认识,并称岳某是某单位的"拆迁办主任",在场的岳某也未否认。杨先生一听,心中大喜:毕竟自己就是做工程的,认识了对方,再接项目就方便多了。三人相谈甚欢。

过了不久,一家公司要招标3个项目。杨先生闻讯,想要拿下其中一个项目,于是就联系"拆迁办主任"岳某,向对方询问是否能帮忙。岳某当即就答应下来了:"项目没问题,但是要表示表示……"

考虑到项目的重要性,杨先生再三思量后,还是给岳某转了30余万元"喝茶费"。谁曾想到,钱转过去后,不仅岳某无法联系上,连介绍两人认识的刘某也"人间蒸发"了。杨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报后,福田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很快掌握2名嫌疑人的身份,并于5月18日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和岳某抓获。

经民警调查发现,刘某、岳某两人并非"成功人士",而是俩"无业游民",通过招摇撞骗谋取钱财。两人一个假冒"拆迁办主任",一个刻意误导杨先生,再通过签署工程项目为由,以收取茶水费等名目骗取钱财。赃款到手后,两个人再行分赃。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岳某均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