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南山区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南山区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分享

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承办的2020年南山区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记者 吴猛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落实“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班主任工作清单,同时营造关爱来深建设者的良好氛围,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承办的2020年南山区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主要参与对象是全区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在职在岗班主任。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片区预赛项目为线上成长故事讲述,分6片区选拔,每片区评委人数5人,设片区评委组长1人,并设第一阶段复评评委组,由深圳大学师范学院3位教授担任。近期,第一阶段片区预赛已全部结束,共计有101名老师参与投稿,经过片区专业评委的初审及深圳大学评委组的复评,评选出小学组决赛选手30名,中学组决赛选手15名,共计45名老师进入决赛。第二阶段总决赛项目为成长故事、班会课设计及情景答辩,通过现场评委打分,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组织比赛,为南山区在职在岗班主任搭建一个平台,对班主任工作的复杂性及多样性有更深入的了解,最重要的是挖掘到每位班主任的优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加强今后的工作的交流和管理技巧,有助于学校的教学管理迈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