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吉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吉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基础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就上半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基础处负责同志就压降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吉孝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重点工作。各区要按照统一部署,持续推进粉尘涉爆、锂电池、涉氨制冷等高危行业领域及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专项治理,统筹抓好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有限空间在线监测预警平台推广使用等工作,推进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二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各区要结合辖区实际,找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主要风险,深入研究,做到精准施策。如宝安、龙岗等工业较为集中的区,要重点抓好工业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福田、罗湖区工业企业少,要重点抓好五金门店,以及空调维修安装作业的专项检查工作。

三是要讲究方法,务实有效提升监管水平。要注重方式方法,综合施策,通过正面立标杆、反面树警示、充分利用事故警示、示范创建、培训教育、专家辅导等各类手段提升监管实效。同时要积极推进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以网格内基础较差的企业为重点,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和规范现场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要提升质量,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执法、巡查质量提升,监管重心要从查制度向查现场隐患转变,既要指出隐患问题,更要明确整改的标准规范和要求,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做到监管与服务并行,努力提高安全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做到检查一家切实搞好一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