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扶贫小达人选拔大赛开幕!“艺术扶贫”助力雅色村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扶贫小达人选拔大赛开幕!“艺术扶贫”助力雅色村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6日上午,在新丝路(深圳)超模学院沙井运营中心的开业庆典上,“艺路芳华·与爱童行”新丝路扶贫小达人选拔大赛同步拉开帷幕。据了解,由深圳报业集团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河源市雅色村位于古竹镇的东南面,毗邻秀美的越王山,是省定贫困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7月26日上午,在新丝路(深圳)超模学院沙井运营中心的开业庆典上,“艺路芳华·与爱童行”新丝路扶贫小达人选拔大赛同步拉开帷幕。活动将通过搭建孩子才艺展示、扶贫地结对游学、公益带货直播和扶贫善款捐赠等多样式的扶贫参与平台,让孩子们展现才艺、践行扶贫的公益理念,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两百余名参赛选手及家属汇聚一堂,小朋友们身着新衣跃跃欲试,争相为扶贫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少儿力量。本届新丝路扶贫小达人选拔大赛由深圳晚报社、新丝路集团主办,新丝路(深圳)超模学院、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和四季芳华(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当天,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新丝路的萌娃“超模”穿着婚纱上台走秀,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心准备的演出。据新丝路产业集团副总裁邓东介绍,未来该集团将秉承“发展美丽经济、开创百年品牌”的战略方向,以初心和使命大力推行时尚教育,为更多有梦想的孩子们打造集学习培训、赛事活动、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的立体平台。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支持单位,该基金会主导搭建了对河源雅色村“艺术扶贫”的捐赠平台,并将该公益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助力提升乡村美育,同时倡议更多的爱心家庭加入用艺术活化乡村的行动中来。

据悉,活动主办方在本次爱心扶贫小达人选拔赛的所有海选和总决赛报名费用均通过腾讯公益(主办方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平台,捐赠款项将用作支持河源雅色村建立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和开展艺术培训课程。

据了解,由深圳报业集团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河源市雅色村位于古竹镇的东南面,毗邻秀美的越王山,是省定贫困村。如今的雅色村,昔日里泥泞不平的乡村小道变成了柏油马路,河流上也架起了坚实高大的“幸福桥”。从省定的贫困村到美丽的艺术村庄,这场脱贫的“翻身仗”凝聚着深圳报业集团扶贫工作者们的汗水与智慧,也凝聚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助。

未来,深圳晚报和新丝路超模学院将专门组织这次选拔的扶贫小达人赴雅色村的艺术基地,和雅色的小朋友们共同展示才艺,分享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