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永善堂中医门诊落户深圳 中医疑难病专家董志峰为市民义诊三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永善堂中医门诊落户深圳 中医疑难病专家董志峰为市民义诊三日

分享

7月26日,全国知名的永善堂中医门诊深圳宝安西岸观邸正式亮相,为市民提供专业中医诊疗、中医养生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永著良方存心济世,善传仁术妙手回春。7月26日,全国知名的永善堂中医门诊深圳宝安西岸观邸正式亮相,为市民提供专业中医诊疗、中医养生服务。7月26-28日,中医疑难病专家、擅长中医药治疗肿瘤、糖尿病并发症的第四代中医传承人董志峰,将在永善堂中医门诊部为市民义诊。

董志峰是天津市中医疑难病专家、擅长中医药治疗肿瘤、糖尿病并发症等。董志峰传承中医精髓,从传统中医的模糊理论发展到量化中医的创新模式,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并发症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董志峰配制的“病毒灵一号”曾经作为抗SARS,抗H1N1禽流感病毒,抗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捐献给多家三甲医院的病人服用,具有明显疗效。

董志峰为深圳市民义诊

据介绍,董家从创始人董殿坤开始,已经是六代行医。董殿坤在晚清光绪年间,是河北霸州地区名医,到第二代董风桐时,是河北名医,当地县志曾记载其曾举办中医讲习所。第三代董伯光是董志峰父亲,1973年被国家卫生部认定为天津市名老中医。

第五代是董志峰儿子董文超和媳妇付莹,两人分别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是我国确有专长中医医生、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并发症。第六代是董志峰孙子董冠宇,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后,继续师从爷爷董志峰深造。

“中西医要取长补短,根据西医检查,结合中医诊断,然后再开具处方,这样效果才好。”已经72岁的董志峰满头白发,精神矍铄,他专程从天津赶到深圳,为市民义诊三天。他说,中西医不要互相排斥,西医因为是现代科学,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在现代高科技设备检查中,能发现很多光靠中医“望闻问切”的病症。但中医也有中医的优势,比如中医药在治疗一些疑难杂症时,见效快而且疗效巩固。

永善堂中医门诊深圳负责人蒲俊表示,她因缘结识名中医董志峰后,就希望通过一个平台,让中医世家的传承医术,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深圳人,经过她多次与董志峰沟通,最终促成永善堂落户深圳,为深圳的患者提供更好的特色中医疗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