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暖心助力寻失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暖心助力寻失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间自有真情在,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总是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

原标题: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暖心助力寻失主

人间自有真情在,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总是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

“警察同志,这个手提包是我在路边捡到的,希望你们想办法将它归还给失主!”7月17日20时许,一位热心市民来到天安派出所某岗亭,将一个黑色手提包交给岗亭内的巡防队员。

原来,这位市民在路边捡到手提包,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岗亭,将手提包交给巡防队员,并请巡防队员帮忙还给失主。巡防队员称赞了市民拾金不昧的行为,随后立即将手提包送到派出所值班前台。

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值班民警赵明扬拿到手提包后,对手提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财物。赵明扬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成功查找到失主杨女士的联系方式。杨女士接到电话后高兴极了,表示第二天会到派出所领回手提包。

7月18日12时许,杨女士来到天安派出所,在核对身份,清点物品确认无误后,将遗失的手提包领回,并对民警帮其找回失物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出行时应当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发现财物遗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