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地铁3号线东延线“可研”获批开工在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3号线东延线“可研”获批开工在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了解到,3号线东延迎来重大进展,该线路已于7月21日正式获市发改委“可研”批复。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了解到,3号线东延迎来重大进展,该线路已于7月21日正式获市发改委“可研”批复。这意味着,该线路开工建设就在近期了。

据悉,3号线东延线是今年深圳第一条获“可研”批复的线路。3号线东延建成后,将加强外围组团与龙岗中心城区的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既有3号线的功能。

深圳市轨道办表示,将加快推进深圳地铁四期调整各项目可研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取得其他项目可研批复,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据介绍,地铁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3号线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于坪地六联站,全长约9.28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全线共设梨园、新生、坪西、低碳城、白石塘、富坪、坪地六联7座车站(高架站1座,地下站6座),其中换乘站1座。

据介绍,本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DC1500W第三轨供电方式,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配属车辆18列/辆。建成后与既有3号线贯通运营,系统设计能力按照每小时30对设计,并满足高峰小时列车运行单向加车达到33对的条件。全线初、近、远期均采用大小交路运行,大交路为福保站-坪地六联站,小交路为福保站-梨园站。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均开行列车30对,近、远期早、晚高峰各自在上、下行方向单向加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