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盐田老旧小区首部加装电梯“上岗” “一键回家”的幸福赢得众多居民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老旧小区首部加装电梯“上岗” “一键回家”的幸福赢得众多居民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电梯。”家住盐田的张大爷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他所在的东埔海景花园一期二栋一单元建于1998年,没有电梯,大家日常生活多有不便。这部给居民带来极大幸福感的电梯是盐田老旧小区的首部加装电梯。

原标题:盐田老旧小区首部加装电梯“上岗”

“一键回家”的幸福赢得众多居民点赞

▲盐田老旧小区首部加装电梯让居民幸福感“一键增加”。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见习记者 李娴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见习记者 李娴)“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电梯。”家住盐田的张大爷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他所在的东埔海景花园一期二栋一单元建于1998年,没有电梯,大家日常生活多有不便。这部给居民带来极大幸福感的电梯是盐田老旧小区的首部加装电梯。

近5年努力促成首部加装电梯“上岗”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电梯设在一栋8层居民楼背面靠楼梯一侧,采用全透明钢架结构设计。记者跟随居民乘坐电梯,其内部空间舒适,运行时平稳安静,体验感较好。“我们这儿住了不少老年人,以前每次上下楼都要面临巨大挑战,现在挑战变成了享受。”张大爷笑着说。

跟多位居民交流的过程中,深晚记者了解到该电梯的成功加装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从2015年就开始筹备加装电梯,但有的业主觉得会对房子通风、采光造成影响,有的担心电梯运行会带来巨大噪音,还有人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业主李小姐提到,因为一直未能得到所有住户的同意,加装电梯的方案一度搁置。为此,小区物业管理处、街道和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希望推动此事。

2018年9月,事情迎来了转机。有关部门出台新的文件,规定2/3业主同意即可申报加装电梯。“我们马上重新开始筹备,去年7月底顺利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居民赵先生表示,拿到许可证后,去年8月下旬就开工建设,今年4月22日成功完成验收,6月底电梯开始试运行。“事实证明加装电梯是利大于弊的,部分业主担心的问题并没有出现。”赵先生说。

让更多居民感受“一键回家”的幸福

据了解,近一个月,这部电梯运行状况良好,获得该单元住户的一致好评。见此场景,其他多个单元的住户纷纷表达了想要加装电梯的意愿。“我爸今年80岁了,还患有老寒腿,爬5层楼对他来说太艰难了,我们迫切需要加装电梯。”住在二栋二单元的刘女士坦言。

还有居民表示,一家人在小区居住了快20年,习惯了周围环境,而且邻里之间感情很深厚,一直舍不得搬家,但没有电梯对老人来说又十分不方便,加装电梯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政府为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做了巨大努力,有了这个成功案例,相信越来越多老旧小区的居民能感受到‘一键回家’的幸福。”张大爷说。

接下来,盐田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引导,让电梯走进更多老旧小区。同时,规范工作流程,指导做好电梯竣工验收、日常维护等工作,扎扎实实推进这项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