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快递上半年“成绩单”:业务量增近三成 收入累计三百多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快递上半年“成绩单”:业务量增近三成 收入累计三百多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1-6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4.2亿件,同比增长29.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7.9亿元,同比增长21.2%。

原标题:深圳快递收入 半年三百多亿

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增近三成,交出优异成绩单 6月份以44.7%单月增速创近四年同期最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单”。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1-6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4.2亿件,同比增长29.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7.9亿元,同比增长21.2%。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深圳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居全国第三位和第二位。

从统计数据来看,快递是为数不多的上半年始终保持增长的行业,且仅用1个多月就逐渐摆脱了疫情影响。1-2月份,受春节和疫情影响,深圳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为3.5%,显著低于去年同期的28%。而至3月份,全市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就已反弹至27.3%,5月和6月单月同比增长都超过40%,增速已超过去年同期。其中,6月份以44.7%的单月增速创下近四年同期最高。从业务构成来看,上半年,深圳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4.9亿件,同比增长32.8%;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6.2亿件,同比增长30.8%;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2亿件,同比增长15.6%。

分析认为,近年来,快递业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幅提升网络承载能力与处理容量,合理优化末端网络设施布局,构建多元化配送体系,行业发展硬实力显著增强。多年的发展积淀,使快递业在疫情期间不仅承担应急救援物资运输任务,更为市民必需的生活物资寄递提供了重要保障。此外,上半年电商频繁促销、水果、特色农产品等生鲜品类线上渗透率加速提升,加上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新型电商消费模式兴起,也为快递行业高速增长提供了支撑。快递业务主要依靠C端内需消费,在电商网购的持续推动下,快递行业需求有望持续旺盛。

值得一提的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快递龙头企业顺丰上半年业绩格外亮眼。根据顺丰控股近日发布的6月份月度经营数据,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保持的较高增长,公司6月营收达到128.86亿元,同比增长41.25%,业务量同比增长84.22%,达到6.89亿票,营业收入和业务量双双创出新高。这已经是顺丰连续第9个月业务量增速领跑行业,并且已连续5个月业务量增速超过八成。按照月度经营数据统计,上半年,顺丰业务总量达到36.56亿票,同比上涨80.36%,增速达到了全国行业平均增速的近4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