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举办2020年度游泳经营单位应急救援示范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举办2020年度游泳经营单位应急救援示范演练

分享

为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创新安全生产培训新形式,组织辖区同行近300人、同时辖区歌舞、网吧、游艺等行业安全负责人超千人同时上线观看直播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韩翔)2020年7月暑期刚开始,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游泳场馆安全工作,特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蔡屋围老围花园泳池小区举行了一次的游泳经营单位应急救生示范演练,活动由段昌忠主持。为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创新安全生产培训新形式,组织辖区同行近300人、同时辖区歌舞、网吧、游艺等行业安全负责人超千人同时上线观看直播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桂园派出所、深圳市京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京基一百物业服务中心、深圳市亚龙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动起来健身有限公司协办;出席领导李处、余政元、杨俊涛、林海、李多武、程云;深圳市亚龙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动起来健身有限公司等共计30人参与了此次应急救援示范演练,同时辖区两组游泳场馆救生员团队(深圳市亚龙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动起来健身有限公司)现场分别演示模拟《溺水施救》项目,主办方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办主任余政元、协办方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大队长杨俊涛给两组演示团队授牌。辖区107家游泳经营场所近300余名、同时辖区歌舞、网吧、游艺等行业安全负责人超千人同时上线观看此次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和观摩学习,全面加强了罗湖辖区游泳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和实战技能,促进游泳场馆从业人员更深入掌握懂得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的程序及技能。应急演练加强罗湖区游泳场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游泳场馆安全素质,增强抗御应急事故能力,扎实推动游泳场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抗御应急事故的能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安全的游泳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