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出台13条措施推进消费扶贫 “菜篮子”基地最高可获300万元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出台13条措施推进消费扶贫 “菜篮子”基地最高可获300万元资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发布了《深圳市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推出加强产销对接、完善线上线下采购平台、加大政府采购力度等13条措施,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

原标题:深圳出台13条措施推进消费扶贫

“菜篮子”基地最高可获300万元资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07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日前,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发布了《深圳市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推出加强产销对接、完善线上线下采购平台、加大政府采购力度等13条措施,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在加强产销对接方面,《方案》提出,进一步摸清扶贫产品底数,会同对口帮扶地区有关部门对扶贫产品全面调查梳理,摸清各有关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的品种、价格、供货量、上市周期,定期更新优质消费扶贫产品信息,汇编公布《深圳市消费扶贫产品名录》,并提供选购参考套餐,精准对接深圳市对优质安全扶贫产品的需求。

深圳将完善线上线下采购平台。《方案》提出,依托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等基地,线下完善消费扶贫中心(深圳)、各区消费扶贫分中心;线上搭建“圳扶贫”小程序、“深圳采购扶贫馆”等消费扶贫采购平台;鼓励电商企业销售深圳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为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提供便利。

在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方面,《方案》提出,各级预算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预留不低于30%的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定向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积极引导有食堂的基层单位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落实。

在统筹建设深圳“菜篮子”基地方面,《方案》提出,鼓励引导深圳市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电商企业等到对口帮扶地区建立农产品供深基地,对现代农业对口帮扶合作项目和经认定的深圳市“菜篮子”基地认定项目给予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项目实际投资金额的50%,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方面,《方案》提出,对参与消费扶贫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并给予适当奖励补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