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构建睡眠健康生态服务体系 深圳成立联合实验室布局睡眠产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建睡眠健康生态服务体系 深圳成立联合实验室布局睡眠产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智慧睡眠发展高峰论坛暨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脑科学、睡眠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从宏观局势和顶层规划的视角,展望中国睡眠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创新路径。

原标题:构建睡眠健康生态服务体系

深圳成立联合实验室布局睡眠产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梓健)昨日,首届中国国际智慧睡眠发展高峰论坛暨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脑科学、睡眠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从宏观局势和顶层规划的视角,展望中国睡眠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创新路径。

据介绍,深圳先进院与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的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将持续聚焦睡眠与脑科学研究领域,吸引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探索国际前沿技术,建设国际化智慧睡眠中心、脑研究中心等高水平新型科研机构,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发展脑科学智慧睡眠健康产业、远程医疗服务能力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前康奈尔大学调查研究院主任鲜翾教授表示,数字睡眠与脑科学联合实验室未来将围绕睡眠健康与脑神经机制这一核心问题,在“睡眠发生机制”、“睡眠障碍的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药物成瘾患者睡眠障碍的干预方案”、“神经调控技术干预睡眠障碍”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未来速眠将会以“失眠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智慧睡眠医学中心”、“全流程睡眠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三大业务构建睡眠健康生态服务体系。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表示,脑科学一直是深圳先进院重要的研究方向。去年,深圳首个脑科学“诺奖实验室”——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在深圳先进院正式授牌,意味着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和企业联手,就是希望打造国内睡眠科技方面具有影响力的联合实验室,为中国睡眠科研做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