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交所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会,专家库将提升上市审核专业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交所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会,专家库将提升上市审核专业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深交所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交流会,就资本市场如何促进前沿领域科技生态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交流讨论。

原标题:深交所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会,专家库将提升上市审核专业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记者 熊子恒)7月24日,深交所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交流会,就资本市场如何促进前沿领域科技生态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交流讨论。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深圳工作组相关负责人,45名行业专家以及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现场+远程视频”方式举行。

会上,来自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们就数字经济、5G通信、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兴科技发展趋势及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等主题进行分享,并围绕如何切实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推动创新与资本深度对接、促进传统产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将坚持创业板发展定位,积极建言、秉承公心、廉洁履职,利用专业知识和经验优势作出客观独立判断,提供行业咨询意见,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为平稳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保驾护航。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存量+增量”改革,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步骤。设立行业咨询专家库是本次改革进程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充分汇集行业智慧,提高企业发行上市审核工作规范度和专业性。自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改革方案以来,深交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做到“开明、透明、廉明、严明”,着力打造改革精品工程,切实增强市场各方改革获得感。深交所将携手各位专家,合力推进改革平稳落地,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激发企业成长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用扎实的改革成效致敬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