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马田街道上线“5G+”开启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上线“5G+”开启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分享

7月22日,前来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刘先生惊喜地发现,随着5G基站在光明区的顺利建成与覆盖,该街道上线“5G+”政务服务,正式开启智慧服务新模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骅庆)7月22日,前来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刘先生惊喜地发现,随着5G基站在光明区的顺利建成与覆盖,该街道上线“5G+”政务服务,正式开启智慧服务新模式。

刘先生通过5G远程咨询,不到十分钟就办妥了一宗平时需要在区与街道之间至少跑两趟的公租房轮候申请业务,大大的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质量。马田街道借助5G技术东风,为群众工作与生活打开一扇新窗口,获得辖区居民点赞。

据悉,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作为与区政务大厅对接的试点单位,从7月初便着手安装相关设备,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后,便正式进入5G技术试运行期。通过近十天的实践,前来办事的群众与窗口工作人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5G技术的强大。目前,区政务大厅与街道政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同在一片云上进行业务交流,实现了远程可视化交流场景。同时开通了5G远程业务咨询与受理,通过5G远程视频技术,实现街道政务大厅综合窗口与区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审批后台之间进行在线实时导办。此外,为高效应用5G技术,该街道新增下沉政务服务业务15项,提升优质政务资源就近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多点能办、就近可办、少跑快办”。 

据了解,自7月13日开始上线“5G+”政务服务以来,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应用5G技术共办理保障性住房(公租)轮候申请业务28宗,保障性住房(安居)轮候申请业务14宗,分散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残疾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业务1宗,用人单位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度审核业务1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