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交警与企业联动 让“酒后不驾车”意识深入人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交警与企业联动 让“酒后不驾车”意识深入人心

分享

7月23日夜间,一些市民在罗湖区饭店、KTV等涉酒场消费时,偶遇交警与代驾企业送上的精美礼品,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关于安全驾驶的提醒。此次宣传活动是罗湖交警开展的反酒驾安全守护行动的一个缩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李一明)7月23日夜间,一些市民在罗湖区饭店、KTV等涉酒场消费时,偶遇交警与代驾企业送上的精美礼品,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关于安全驾驶的提醒。此次宣传活动是罗湖交警开展的反酒驾安全守护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杜绝酒后驾驶,消除道路隐患,常态化猎虎行动如期进行。在开展猎虎查处行动的同时,罗湖交警采取多样的形式,开展反酒驾倡议以及酒后照看的主题宣传,从严管严查和谆谆善导等方面开展反酒驾安全守护行动。

7月23日夜间,罗湖交警联合e代驾企业在罗湖区开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守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守护宣传队通过送上精美礼品和安全嘱咐,提醒市民杜绝酒后驾车,照看好同饮的朋友。此外,罗湖交警结合不同的群众饮酒的场景,通过大篷车播放案例视频、张贴反酒驾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等方法对反酒驾进行宣传。或是发展饮食企业的1名工作人员成为劝导员,在车辆停放区域对顾客酒后开车的行为进行劝导、为顾客代驾服务提供方便。从源头上将酒后驾车的可能降到最低,以点带面,加大反酒驾宣传力度,倡议履行酒后照顾的交通氛围。

下一步,罗湖大队将坚持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继续做好反酒驾源头宣传工作,进一步探索人们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酒后不驾车”意识深入人心。e代驾和餐饮企业也表示,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将持续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深度参与反酒驾的社会协同治理,特别是针对酒驾源头的精准宣传,共创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