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训提能打造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队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训提能打造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队伍

分享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南山区2020年度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互动,培训从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24日,为期一周,区内共350多名劳动争议调解员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劳动关系矛盾呈现易发多发态势。近日,为提高劳动争议调解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劳动争议当事人,切实维护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南山区2020年度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互动,培训从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24日,为期一周,区内共350多名劳动争议调解员参加。

据了解,培训会安排了2名经验丰富的高级讲师,结合人力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及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典型案例汇编,为调解员全面讲解了劳动争议调解实务技巧、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文书与协议履行两大部分内容。其中,涉及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最新及常用法律法规的理解与适用、按实际办案流程分析案件处理程序方面的规定要求、传授接待应对当事人和庭审调查等方面的工作技巧,以及调解法律文书的类型及作用、调解协议的履行情况和相应的处理方式。

此次培训旨在促使广大调解员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化解纠纷、处理争议的能力,全面提升南山区调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调解员向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调解员队伍。同时促进南山区劳动争议调解事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维护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