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考生和家长,23日起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有这4点变化要注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考生和家长,23日起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有这4点变化要注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已于23日公布。在规定时段截止后的2小时内(第一时段:7月26日16:00-18:00,第二时段:8月2日16:00-18: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今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已于23日公布。目前,深圳已知有11名学生进入全省理科前五十名和文科前二十名,成绩被屏蔽。

今年面向广东招生高校增加38所

本科招生计划增3000个

23日,在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生办主任欧阳谦介绍,今年面向广东招生高校达1540所,比去年增加了38所。夏季高考安排招生计划47.5万个,其中本科30.1万个,比去年增加了3000个,且以公办院校增加计划数居多;专科招生计划则为17.4万个。此前,春季高考已录取计划23.7万个。总体而言,无论是本科还是专科,今年的招生计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录取机会也相应增加。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广东省录取批次依然分为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录取总体时间为8月7日至9月11日,提前批次从8月7日至12日,本科批次从8月13日至28日,专科批次从8月29日至9月11日。

提醒!明起进行第一时段志愿填报

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25日开始。考生可自行上网或到中学(报名点),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凭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确认。注意!今年填报志愿分以下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时段为7月25日10:00-7月26日16:00。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等院校(含本科和专科院校)志愿。

第二时段为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除第一时段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等)院校志愿,均需在本时段填报。

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前,在规定时间内可多次上网修改志愿;考生首次“确认志愿”后,如有需要可最多进行2次取消志愿确认。修改志愿后须重新确认志愿。

在规定时段截止后的2小时内(第一时段:7月26日16:00-18:00,第二时段:8月2日16:00-18: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注意!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这些新变化

据了解,今年志愿设置有4点变化:

一是艺术类增加招生类别。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及经批准的院校(专业)取消校考,按统考文化分录取,因此增加了“统考合格”类别。考生术科成绩达分数线的均可填报此类院校。

二是今年艺术类统考增加了两个院校志愿,从去年的6个增至8个。

三是提前批公安院校实行平行志愿。

四是专科批次的本专科三二分段和培养专业实行单独代码单独填报。这是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打通高职和职业本科的举措。

查询信息要通过正规渠道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还提醒,会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发送短信到考生在报名系统留存的手机号码,考生也可以通过省考试院在官微官网公布的查询渠道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除此之外,省考试院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发布考试招生信息,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以免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高考志愿咋报有“钱途”?

这些专业起薪跑赢多地平均月薪

考生们,你们还在犹豫志愿怎么填?想知道哪些专业更吃香?

近日刚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指出——

今年本科就业绿牌专业(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包括: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红牌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包括:绘画、音乐表演、法学、应用心理学、化学。

具体来看,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本科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6858元、6145元、5899元。按月薪计算,计算机类专业本科毕业生薪资高于22省份私营单位平均工资。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入围就业竞争力30强的专业中,理学与工学类专业占据20席,其毕业生平均期望薪资分别以6325元和6025元位列前两名。

值得一提的是,六个文学类专业闯入就业竞争力30强榜单。“新基建”相关领域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人才需求的快速增长,新工科与基础科学类专业优势强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专业首次入围。

受疫情影响,交通物流业和视频内容都迎来行业新机遇。物联网专业就业竞争力飙升至第五位,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携手入围专业就业竞争力30强。

记者此前也邀请了两位经验丰富的深圳名校名师,为今年高考生填报志愿支招,详细内容可点击查看↓↓↓

内容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金羊网、广州日报、南方+、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