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利好消息!南山蛇口半岛城邦四期规划建设社康中心,拟增中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利好消息!南山蛇口半岛城邦四期规划建设社康中心,拟增中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深圳歌剧院落户半岛城邦小区附近,近日周边居民又迎来一个利好消息,蛇口半岛城邦四期规划建设社康中心,解决居民就医不便问题。

原标题:利好消息!南山这地方将建社康中心,拟增中医!

蛇口消息报2020年724日讯 随着深圳歌剧院落户半岛城邦小区附近,近日周边居民又迎来一个利好消息,蛇口半岛城邦四期规划建设社康中心,解决居民就医不便问题。

7月22日下午,蛇口街道东角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针对半岛城邦小区就医不便问题召开专题代表议事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专题研究解决方案。

李继朝、万腾驰、蔡翘梧、徐业竹、卢原、王桂香等人大代表,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蛇口街道办、东角头社区工作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地产开发商代表等参加议事会。

人大代表推动解决

周边居民就医不便问题

会上,半岛城邦小区居民代表反映,半岛城邦小区现有三期住宅楼,共有居民8000多人,未来四期及五期将陆续有居民入住,人口密度大,且老人小孩居多,但附近没有一所社康中心,导致居民看病就医不方便。

“家门口没有社康,很多慢性病和小病,尤其是小孩接种疫苗、老年人身体调养及体检都要奔波到其他社康或大医院。”70多岁居民代表樊老太太表示,老伴每月都需要购买药品,离小区最近的社康在渔一社区,每次去都要花费不少时间和力气,对老年人来说是一大考验。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解决民生所需,在半岛城邦小区周边建设社康中心。

人大代表们表示,深圳歌剧院将落户半岛城邦小区附近,人流量将会剧增,就医需求量也会随之增长,建设社康中心势在必行。而社康中心建设的配套标准也需要考虑周全,标准与周边环境相匹配。人大代表还提醒,社康中心选址很重要,要充分做好周边居民民意调查,避免产生矛盾纠纷。

▲深圳歌剧院示意图

高标准建设社康中心

拟增加中医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随着半岛城邦小区入住居民的数量不断增加,就医的需求也越来越突出,新建的半岛城邦四期规划有政府公共配套设施,其中包括用于建设社康中心的物业,南山区相关物业部门正在统筹协调。区卫健局将与区相关部门、开发商加强沟通,督促加快社康中心建设步伐,积极配合区物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尽早完成工程设计、装修招标、设备购置、人员准备、执业申请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建设一所高标准的社康中心。他还透露,将争取在新建的社康中心增加中医,邀请国家级中医专家坐诊社康中心。

当日,人大代表们还与居民代表一起实地走访了半岛城邦四期社康中心配套用房。

居民代表们对东角头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们大力推动居民民生问题解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为政府部门积极回应、落实解决居民问题点赞。

来源:消息报记者 宋文飞 通讯员 赵育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