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齐了!广东70名高考学霸被屏蔽成绩,来自哪些牛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齐了!广东70名高考学霸被屏蔽成绩,来自哪些牛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多方了解到,今年理科前50名、文科前20名考生的成绩已被屏蔽。也就是说,今年全省有70名考生被屏蔽成绩。他们分别来自广州(15人)、深圳(11人)、东莞(9人)、佛山(9人)、汕头(7人)、湛江(6人)、惠州(4人)、中山(3人)、阳江(3人)、珠海(2人)、和河源(1人)。

放榜啦!放榜啦!

昨天17时45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

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并进行政策解读

记者多方了解到,今年理科前50名、文科前20名考生的成绩已被屏蔽。也就是说,今年全省有70名考生被屏蔽成绩。他们分别来自广州(15人)、深圳(11人)、东莞(9人)、佛山(9人)、汕头(7人)、湛江(6人)、惠州(4人)、中山(3人)、阳江(3人)、珠海(2人)、和河源(1人)。

高分考生都有什么学习经?

接下来,

一起来一睹学霸风采吧~

高分考生都有什么学习经?

接下来,

一起来一睹学霸风采吧~

广州

广州有15名高分考生被屏蔽成绩,他们分别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6名

理科:林碧澄、霍苑桐、冯宣瑞、边昱佳、刘悰

文科:康之琪

【广东实验中学】2名

理科:傅涵丰、肖舒凡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3名

理科:程安琪

文科:刘丹旸、陈凯运

【广州市真光中学】1名

理科:张林海

【广州市第六中学】

理科:刘洋

【广州市第二中学】2名

理科:何梦庭

文科:李小舟

深圳

深圳有11名“屏蔽生”,分别来自以下学校:

【深圳中学】3名

焦子高(理)、谈景行 (理)、赵樱子(文)

【深圳实验学校】3名

胡栈(理)、李宇轩(理)、林胤(理)

【深圳外国语学校】1名

马飞扬(文)

【深圳高级中学】1名

张晋森(文)

【宝安中学】2名

叶子琦(理)、徐菲(理)

【富源学校】1名

王彦楷(理)

湛江

湛江有6名高考生成绩被屏蔽,他们分别是——

【廉江市实验学校】4名

彭煜,朱思齐,赖宇航,郑从杰,均为理科生。

【湛江一中】1名

庄原,为理科生。

【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1名

黄文琪,为文科生。

惠州

惠州有4名“屏蔽生”,4名学生为惠州市第一中学的理科生。

【惠州市第一中学】

理科:郑珂、谢铮、严乙琅、罗瑞琪

东莞

东莞有9名“屏蔽生”,其中东莞中学已知4名考生成绩被“屏蔽”,文理各2名。东华高级中学已知5名理科学生成绩被“屏蔽”。

【东莞中学】4名

理科:何秉翔雷恒

文科:杨焯斯袁浩佳

【东华高级中学】5名

理科:单思佳张嘉文许竣媛吴梓建陈孝国

中山

中山3名文科考生被屏蔽。

【中山纪念中学】

赵冠芸

【中山市第一中学】

李天娇余柔萱

汕头

汕头有7名高分考生被屏蔽成绩,他们分别是——

【汕头市金山中学】2名

理科生:胡睿

文科生:郑得耀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5名

理科生:王畅越、林欣涛、李易、许依莹

文科生:李彦全

阳江

记者从阳江一中获悉,该校今年高考考生中有3名学生成绩被屏蔽。分别是:

理科:陈超帆、陈天随(进入全省前50名)

文科:黄选平

佛山

佛山共有被屏蔽考生9名,分别是:

【石门中学】4人(文、理科各2人)

理科:潘晨瑜前50名、林星宇前50名

文科:梁泳榆前20名、陆子熹前20名

【佛山一中】1人

理科:唐昌礼

【国华纪念中学】4人

理科:汪润、张嘉和、孙英聪、高任

河源

河源中学考生李睿同学在查询成绩时发现成绩被屏蔽,意味其进入了全省文科前20名!

【河源中学】

文科:李睿

珠海

珠海一中尖子班目前已查询分数中,有两名考生高考成绩被屏蔽,文科、理科各1名。

文科屏蔽生:陈颖思

理科屏蔽生:林逸云

以上就是70位高分考生啦~

小编看到这里只有一个感受:牛!

接下来

来看看深圳的学霸故事吧~

深圳学霸故事

赵樱子

深圳中学高三(17)班

文科生

据了解,深圳中学文科生赵樱子成绩被屏蔽。赵樱子表示,由于自己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也做过估分,得知自己成绩被屏蔽后并没有太多惊讶。她的学习秘笈就是紧跟老师,把握节奏。目前她还没想好填报的大学,但想入读文史类的专业。

焦子高

深圳中学高三(2)班

理科生

读特记者采访到深圳中学高三(2)班的焦子高,他表示,自己平时在年级只排前50名左右,此次能取得全省前50名的好成绩,之所以能超常发挥,最大的优势是心态好,高考时十分放松。他从一年级开始练习钢琴,已考取业余十级,今后还将继续练习下去。弹钢琴也是他减压的主要方式之一。目前他心仪的大学是清华大学,希望能入读物理专业。

谈景行

深圳中学高三(2)班

理科生

读特记者获悉,深圳中学高三(2)班谈景行,理科生,全省前50名成绩被屏蔽。他在接受读特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属于超常发挥,这次高考的成绩是高三期间考得最好的一次。复习中,不要光顾着刷题,更重要的是从做过的题目中分析,这样效果更为显著。目前还没有想好报考的大学,但想入读数学或计算机专业。

林胤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高三(1)班

理科生

读特记者采访到来自深圳实验学校的高三考生林胤,在2020年高考中,他的成绩闯入了广东高考理科前50名。谈到高分经验,林胤表示,高考算是超常发挥,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学习技巧和方法,很多考生都比我厉害,我觉得稍微值得一提的是心态的调整。这次我超长发挥主要是得益于良好的心态。”对于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林胤称完全没想好,不过应该在北大、清华中选一家。

张晋森

深圳高级中学高三(20)班

文科生

深圳高级中学的考生张晋森接受读特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平时成绩比较稳定,几门功课都比较平均,但此次高考能够闯进全省文科前二十名,也颇出乎自己的意料。在他的学习方法中,他认为做笔记和错题本都是值得推荐的方式,对于提高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在高三的学业重压下,张晋森觉得自己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得益于“心比较大,睡眠质量高”,他说,有的同学会利用休息的时间来复习,但他还是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储备好精神和体力。

徐菲

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三(20)班

理科生

徐菲给自己估分大约670分,虽然她一直以来都是全年级TOP5的风云人物,且在2017年深圳中考中取得“探花”佳绩,但当她得知自己进入全省理科前50名时,还是感觉到很意外。徐菲表示自己没那么机敏,属于比较刻苦的一类学生,但效率比较高,一直严格按照学校作息时间,按时起床,熄灯后也不会熬夜,更不会牺牲午休时间,会把有限的时间最大化利用。”徐菲表示“空中课堂”给了自己与心灵对话的机会,她得以认真思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去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并开始有了清晰规划,包括因为浓厚的兴趣而选择生物专业。

叶子琦

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三(20)班

理科生

“虽然预想过这个结果,但真的实现了还是很出乎意料!”叶子琦进入高二后几乎一直保持着年级前两名位置,但他直言自己不是个“听话”的学生,“高考复习中有很多重复性劳动,我并不能从中获得更有效的进步,所以,有时候我会和老师申请不做课堂作业,而是找一些我认为适合自己的试卷和题目,比较自主地选择做哪些作业。”

“我喜欢看小说、玩游戏,把低效的学习转化成娱乐时间,这样对成绩更有帮助和促进,且丰富的网络文章和课外书籍阅读,对写作和学科掌握也都有促进作用。其中的关键在于要提高学习效率,并有一定的自控力。”叶子琦表示,高三生活并没有那么可怕,哪怕到了高三下学期,他每天的学习时间也不超过9个小时。而且,因为“空中课堂”反而让他有了更多的自由和空间,按照自己的规划和定位去复习。关于未来,叶子琦希望就读法学专业,这也是他初中就开始盯住的方向。

最后

再次祝贺广东这70位高分考生!

点亮“在看”和点个赞

为学霸们鼓掌喝彩吧~

采写 |深圳特区报记者韩文嘉姚卓文焦子宇李丽

综合 |南方+深圳晚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