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蛇口网谷开展“党建共建之青少年财商课 ”

条评论立即评论

蛇口网谷开展“党建共建之青少年财商课 ”

分享

7月23日下午,由蛇口网谷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高新区支行党委和园区华润超市,共同举办“党建共建 之青少年财商课”,让孩子们在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中认识全球常用货币,学习科学理财小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青少年时期是财商、智商、情商形成的最佳时期。暑假来临,为助力蛇口网谷园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7月23日下午,由蛇口网谷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高新区支行党委和园区华润超市,共同举办“党建共建之青少年财商课”,让孩子们在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中认识全球常用货币,学习科学理财小知识。

此次活动面向网谷园区7-12岁青少年,首先由银行工作人员展示全球各类货币,介绍各种面值人民币背景的采景点,结合生活小故事引出理财观念的话题,进而为孩子们讲解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趣学财商,放飞梦想!讲座现场欢笑阵阵,争先举手发言,青少年们收获多多,纷纷摩拳擦掌对接下来的实践环节跃跃欲试。之后孩子们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园区华润超市现场实践,每个孩子在规定的金额里面进行购物,有的孩子直接把课堂的知识运用带实践中。采购完成后统一回到中心,由银行工作人员对采购结果进行点评、总结。

园区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家里的“小神兽们”传递了“理财”的概念,埋下了“财商”的种子,非常感谢中心提供的多元化的服务在炎炎夏日送来的一抹清凉,也助力青少年们实现全方位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