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在风险挑战中锤炼深圳企业家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在风险挑战中锤炼深圳企业家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我国科技创新和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产业高地。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发展历程,深圳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和深圳风格的企业家群体。

本报评论员黄青山

“要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在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广大企业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同时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深圳企业家备受鼓舞,为锤炼深圳企业家精神指明了方向,将引领深圳企业投身“六稳”“六保”,在风险挑战中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我国科技创新和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产业高地。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发展历程,深圳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和深圳风格的企业家群体。深圳企业家精神就是深圳经济特区精神的载体和演绎,主要表现在勇于创新,勇担风险,敢为天下先,深圳企业家是深圳速度、深圳效率、深圳质量的实践者和创造者。

深圳企业家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深圳产业水平国际化程度高,与国际市场关联度高,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国际贸易战复杂形势,深圳企业家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整体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优势,充分利用深圳产业链、技术链、供应链积累的创新优势,积极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应对疫情冲击加快复工复产的攻坚战中,深圳企业家彰显了面对各种困难考验的韧性和耐力。在科技战疫中深圳企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深圳华为5G大数据方案、华大核酸检测技术、迈瑞呼吸机等一大批深圳“硬核”产品驰援国内外疫情热点,深圳企业家为守护生命、控制疫情展示了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深圳企业家精神不仅属于深圳,更是代表国家和民族。在稳定深圳发展基本盘和稳定全球产业链方面,深圳企业家要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展示中国企业家形象,叫响中国技术,擦亮深圳品牌。在科技创新上,深圳企业家要做“四新经济”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要稳岗稳产,与员工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在拓展国际视野方面,要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