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2020-07-24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制屏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以优良生态环境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此次视察是深圳代表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视察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来到梅林水厂、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示范段、公明供水调蓄工程、新陂头河、中海地产光明区项目施工现场等地,了解我市水污染治理工程、水质保障工程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建设局以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情况汇报。

原来黑臭的河流又变清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今年上半年深圳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四……代表们对一路上这些所见所闻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在今年底迎来阶段性收官,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环境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进一步细化防治措施,不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城中村脏乱差、道路反复开挖、噪音污染、污水散排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等法规的修订及《深圳经济特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工作,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制屏障”筑得更牢。

市领导黄敏参加调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