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 深圳常见涉税业务网上申报率达99.8%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 深圳常见涉税业务网上申报率达99.8%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23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推广“无纸化办税”等服务,办税窗口服务效率提升。

原标题:深圳常见涉税业务网上申报率达99.8%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记者7月23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推广“无纸化办税”等服务,办税窗口服务效率提升。目前,深圳超过99%的涉税申报业务实现“无纸化”,83%的业务实现“一次办结”,120项业务“最多跑一次”,办税窗口平均办理时长只需6分钟。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税务局还优化6项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推广“@深税”移动办税平台。目前,全市常见涉税业务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8%。

据悉,今年6月,深圳市税务局在罗湖区办税服务厅开设税源管理业务窗口,将一般纳税人更正增值税申报、个人所得税核定等常见的23项税源管理业务前移至窗口,优化办税流程。

“以前很多涉税事项都需要找管理员,经常需要在管理科和办税服务大厅之间来回跑。现在‘税源管理窗口’开通了,不需要找特定的管理员,直接前往办税窗口就能办理涉税业务了。”深圳娱艺影院公司办税员郑小姐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