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布斯发布中国慈善榜:100位企业家上榜 深企上榜数量和金额全国居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布斯发布中国慈善榜:100位企业家上榜 深企上榜数量和金额全国居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3日,福布斯发布2020中国慈善榜。今年共有100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其家族、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分别以30.1亿、15.2亿及13.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甲。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 中国慈善榜

深企上榜数量和金额全国居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7月23日,福布斯发布2020中国慈善榜。今年共有100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其家族、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分别以30.1亿、15.2亿及13.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甲。

福布斯中国调查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19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

从上榜企业分布的城市来看,深圳、北京、广州成为捐赠企业最多的前三大慈善地区,集中了四成以上的企业;从捐赠数额上看,深圳、北京和广州这三座城市占据了前三名,分别占捐赠总额29.2%、15.4%和12.3%,合计超过捐赠总额五成。

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和扶贫为慈善捐赠的两大主要方向,合计占比超六成。其中,教育领域以35.5%的占比名列第一,成为企业家进行公益慈善的首选领域。在政策的鼓励下,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扶贫也成为热门捐赠方向,以30%的占比排名第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