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民生小案|套路深!男子接项目被“朋友”“主任”联合诈骗30余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小案|套路深!男子接项目被“朋友”“主任”联合诈骗30余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月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称:他被一名自称是“拆迁办主任”的男子以项目工程“喝茶费”为由,诈骗了30余万元。

“项目没问题,但是要表示表示……”

杨先生是某公司老板,此前,他在娱乐场所结识了一位“拆迁办主任”。后来有项目招商,他决定去找这位“大能人”,结果万万没想到......

数月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称:他被一名自称是“拆迁办主任”的男子以项目工程“喝茶费”为由,诈骗了30余万元。

杨先生向民警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杨先生是做工程项目的,在娱乐场所结识了一刘姓男子,对方自称“曾经是公职人员,现在下海做生意”。听着对方说如何做生意,生意做得有多大,杨先生就信以为真,迫不及待想要与对方结交。

随后,刘某介绍了同行岳某给杨先生认识,并告诉他,对方是某单位的“拆迁办主任”,在场的岳某也未否认。杨先生一听更为惊喜,心想自己就是做工程的,认识了对方,再接项目就方便多了,三人相谈甚欢。

过了不久,一家公司要招标3个项目。杨先生闻讯,想要拿下其中一个项目,于是就联系“拆迁办主任”岳某,向对方询问是否能帮忙。岳某当即就答应下来了,并称需要30余万元“喝茶费”。考虑到项目的重要,杨先生再三思量后,还是给对方转了30余万元。谁曾想到,钱转过去后,对方二人却“人间蒸发”了。杨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经侦查发现,嫌疑人刘某和岳某一人假冒“拆迁办主任”,另一人刻意误导杨先生,再通过签署工程项目为由,以收取茶水费等名目骗取钱财,赃款到手后两个人再行分赃。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5月18日,民警在掌握2名嫌疑人具体情况后,立即成立抓捕小组,通过研判分析、摸排蹲守,最终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和岳某抓获。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

经民警调查发现,刘某、岳某两人并非“成功人士”,两人均无固定职业,通过招摇撞骗谋取钱财。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岳某均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言警语

八卦岭派出所 民警高士超

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进行钱财交易前一定要了解对方的“身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别落入骗子的圈套。经商靠的是信誉和实干,切勿走岔路。福田警方告诫怀有“歪心思”的不法分子,莫违法,违法必被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