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展现教师优良风采 2020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新鲜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现教师优良风采 2020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新鲜出炉

分享

7月22日下午,2020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大会在区教科院举行。8位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年度教师”候选人登台亮相,讲述平凡而感人的教育故事,分享他们的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7月22日下午,2020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大会在区教科院举行。8位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年度教师”候选人登台亮相,讲述平凡而感人的教育故事,分享他们的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区外国语学校的李少冰老师获得2020年盐田区“年度教师”的殊荣,盐港中学的陈静老师和海涛小学的杨闻博老师获2020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李少冰老师还将代表盐田区参加2020年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

2020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大会

据悉,早在一个月前,盐田区各中小学就已开展“年度教师”的推荐工作,通过教师自荐或他荐、学校初选产生了“年度教师”推荐人选,共有8位老师作为“年度教师”候选人参与最后的角逐。为了增加“年度教师”活动的参与度,结合线下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评选增加了线上投票环节,从7月9日至7月15日七天时间,共有95330人参与宣传投票,不但吸引各界人士积极转发,也赢得了极高的社会关注。

本次“年度教师”评选活动设置现场展示、自由演讲、个人答辩、各评审团投票等环节。“现场展示”环节主要播放候选人相关教育教学成果视频;“自由演讲”环节是候选人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通过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现教育情怀和专业思考;“个人答辩”环节由候选人回答指定的问题,内容涉及教师职业素养、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实践以及教育热点现象评析等。

2020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大会

据了解,评选“年度教师”作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可以让社会各界更全面地了解教育,更深切地感受教师工作的平凡与伟大,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借助对“年度教师”的宣传、表彰和奖励,可以使“年度教师”高尚的师德师品、博大的教育情怀、精湛的学识教艺、感人的教育故事,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立标杆,树榜样,开风气,引领广大教师爱教,乐教,善教,献身教育事业。“身处一个充满发展机遇与改革挑战的教育大时代,盐田教育人将铭记使命,瞩目愿景,不负众望,乘风破浪。”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