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儿童议事大创意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召开儿童议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儿童议事大创意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召开儿童议事会

分享

社区花园是社区民众以共建共享的方式进行园艺活动的场地,而孩子们更是此类活动的主要参与者。通过儿童议事会,让孩子们有机会亲身参与到自己居住的社区花园建设设计,更好地倾听他们的声音,吸纳他们的建议,将社区花园建设成属于儿童自身的活动乐园。

image.png

本次儿童议事会主题讲解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赖晓燕)7月22日下午,一场围绕社区共建花园这一新颖主题的儿童议事会在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召开,由居住在本社区的儿童参会,围绕“用心美家园,我们齐参与”主题,通过激发儿童创意创想为社区花园提供创意性、建设性设计方案,积极鼓励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助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大家好,我住在信托花园小区,我今年读三年级,我认为我们的社区花园靠墙的地方可以用花架...”“那可以用我家里装修剩下的木架子...”“我可以让我爷爷给一些花的种子来种...”多名同学在儿童议事会小组讨论时,提出自己想法和规划,现场一度出现热烈讨论的氛围。

本次儿童议事会,主要为辖区信托花园小区建设试点社区花园出谋划策,会议现场首先让参会小朋友了解社区花园的概念,通过介绍已建成的花园案例,利用建设社区花园较为可行的设计方式和设计元素启发儿童创意,此后通过分组讨论,从儿童的角度参与设计规划,逐步规整小朋友的想法,最后引导小朋友在与实际建设花园场地比例相同的图纸上画出设计规划图,后续实际施工时,将向施工方积极推荐参考本次儿童议事会的讨论成果。

image.png

儿童议事会设计创意讲解

社区花园是社区民众以共建共享的方式进行园艺活动的场地,而孩子们更是此类活动的主要参与者。通过儿童议事会,让孩子们有机会亲身参与到自己居住的社区花园建设设计,更好地倾听他们的声音,吸纳他们的建议,将社区花园建设成属于儿童自身的活动乐园,由此来提高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有效助力共建共享社区美好花园。

image.png

儿童议事会设计图稿展示

image.png

儿童议事会集体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